色彩1.jpg  

發掘最深層的個性本質

在你的記憶中,過去有長期偏好的顏色嗎?請在下列色塊中選出一個色彩!

色彩.jpg    

原生性格色彩占卜 

發掘最深層的個性本質 

在你的記憶中,過去有長期偏好的顏色嗎?請在下列色塊中選出一個色彩!

 

 

紅色

直來直往作風明朗

紅色具有好鬥與好強的特性,他們的情緒來去強烈而快速,但不會記仇;作風海派直接,喜歡享樂。若遇到外在的反對與對抗時,他們容不下別人的意見,很容易就會轉變為拒絕或頑強的對立。

 

粉紅

擁有脆弱的內在世界

粉紅色的人,大多內在敏感脆弱,對關愛的需求很高,他們喜歡照顧別人,也很願意幫助分擔或承攬別人的工作,卻又不擅於拒絕,所以常會因為沒得到對等的回應而感到委屈!在與人相處中,他們需要常常確定別人了解他們的付出與重要性,他們才能肯定自己的價值。

 

暗紅

看似開明實則強硬

暗紅色特質的人,初識的時候,通常都會讓人感覺像個熱心開朗的朋友一般,一旦開始進入交談和相處,隱藏在她們內在那股自我主觀的強勢能量,就會開始不自覺的貫注在環境和相處的人身上。

 

橘色

眾多複雜情緒的綜合體

橘色並不是一個乾脆的顏色,它是紅色和黃色的複合色,所以特質上會比單純紅色、黃色的原色特質,來得有層次性和複雜度。這種特質的人,並不是說他們內心複雜,而是他們的情緒複雜。常常是理智上覺得應該要這麼做;可是情感上又會無法釋懷。

 

 

淺橘色

溫柔中卻容易過度依賴

淺橘色是個溫暖而黏膩的顏色。它的涵義常會象徵著跟血脈相連,彼此密不可分的家庭相關。它的表現上和粉紅色的特質很類似,也是飽和度較低,比較輕軟的色調,相處起來大致讓人覺得溫暖輕鬆,但這樣的顏色,也是很難自我定位,很需要依附對象才能感受到存在感的。

 

黃色

相當在乎嘴上的輸贏

黃色是一種外放度很高的顏色。很多這類特質的人,話比較多,跟別人相處的時候,他們心思通常圍繞在如何在別人面前突顯自己,黃色特質的人,也最不喜歡聽實話,他們通常只希望別人聽他說話,或者只想聽他們想聽的恭維和場面話,一旦跟他們意見相左,那就要花很多的時間和精神聽他們的解說和爭辯。

 

金色

充滿物質慾念的上流色

金色常代表的就是價值,喜歡金色的人,他們通常會希望在別人心中,創造一種很有價值感的印象!一般說來,當他們還未發現真實的自我價值之前,他們總容易讓人覺得浮誇虛榮過了頭。我把這個現象看成是一種過渡期,社會上流行的顏色,代表著這個社會的現狀,身在其中的我們,需要時間來了解這些現象!

 

綠色

卸不下的層層心防

喜歡綠色的人大多喜歡真實無偽,一種真心誠實的感覺!但往往他們也常因為社會中充斥著太多的不真實而感到恐懼絕望,所以到頭來期待真實與信任的綠色人,學會的卻是掩藏住真實的感受,他們覺得,至少這樣可以減少坦露自己而產生的恐懼。

 

墨綠色

在金錢方面有不安全感

墨綠色是一個非常重視實際務實的顏色,尤其反應在金錢觀,所以常會給人精打細算的印象,他們容易對生活產生不確定和莫名恐懼感,因為有信任上的困難,所以與人相處他們不易說出心裡的真實想法,唯有當他們覺得事情在安全的掌控範圍時,才能讓他們稍微安心坦露自己。墨綠色的人,謹慎小心和疑心病是出了名的!

 

 

藍色

冷靜沈默是他們的保護色

喜歡藍色的人,並不多話,尤其在陌生的環境。他們常會用一種漫不經心的表情,默默的評估和觀察整個週遭的狀況。他們身上所散發的抽離和冷淡氣息,其實是很容易嗅得出的。他們是屬於自我意識很強且理性的人,並不喜歡、也不擅於跟人裝熟,也不喜歡跟陌生人有過多身體碰觸,他們需要有時間和空間,去滿足他們的理性評估和觀察,他們才會有確切的表情和反應。

 

 

淺藍色

才氣逼人喜歡我行我素

淺藍色通常是屬於創意型的人,溝通及分析能力也強,他們思考反應敏捷,不喜歡跟別人一樣,批判色彩濃厚,常會讓人覺得龜毛難搞。所以一旦跟他們槓上,大多都是討不了多少好處。這類特質的人喜歡自由,大都會比較具有叛逆的氣息和獨立的思想,不喜歡被硬性的管束要求,碰上高壓權威的管理,雖然不見得會公然的反抗對立,但卻常常是你說你的、他們做他們的。

 

深藍色

理性剛直,總把情緒放心底

深藍色的人都有一顆很傳統的內心,也都在意自己的形象,平時給人的印象都是理性沉穩有原則,討論事情思路清晰,並且言之有物。但私底下的他們常常是比較孤僻及沉默。這類特質的人,理性又堅強,一旦面對家人朋友,總是心軟又脆弱。

 

紫色

情緒起伏難以捉摸

紫色的人具有細膩敏感的特質,容易有同理心,他們的多愁善感,常會讓身邊的人感覺心緒變化很快無法捉摸,也因常將自己的心思封閉在自我的世界裡,比較容易流於負向悲觀、鑽牛角尖的思想。因此,精神耗弱的問題在他們身上是會比較常見的。

 

淺紫

判斷思考經常受到環境左右

紫色系列特質的人,因為是重精神感受的類型,所以會有一種不容易確切表達想法的困擾,淺紫色也一樣。淺紫色特質的人,思想不若其他喜歡紫色系的人那麼深沉,他們雖然也是屬於思想活躍型,但想像的空間大多圍繞在生活相關的事物上,所以也比較不會讓人覺得那麼沉重和負擔。

 

深紫

感性而又多愁善感

喜歡深紫色的人,都有一些比較內收害羞的表情,因為他們的敏感細膩,所以他們對陌生環境容易感到不安。很多時候,當他們談論到感受性問題,就很容易顯露出強烈的同理心。他們是很感受型的人,也很容易接收週遭環境能量的變化,情緒起伏也比較劇烈。

 

黑色

具有潛在逃避現實世界的心

黑色的人在社交環境中,是屬於先觀望型的人。通常會被黑色所吸引的人,大多內在會有一種潛藏與外界隔離的心理,原因可能是有一種不確定和很難定位自己的困難,有時這種情形在碰到一些自己不想面對的難題時更為明顯,黑色有一種掩蓋和模糊事實的傾向,會讓人有種暫時可以不必去面對或沒問題的錯覺。長期喜歡黑色的人,都有一種酷酷的表情,比較低調,不喜歡跟人群太接近。

 

白色

主觀性強具有明朗清楚的個性

白色的人,大多是非常挑剔的完美主義者,對自己的要求高,也容易用自己的標準來評斷、要求別人,有優越感和自戀傾向。這類特質的人,他們常會說自己是包容性很強、很好溝通的人!事實上,他們的確很願意去接納很多其他的資訊,但到最後會下的決定,常常還是以他們自己的原有觀點為主。

 

灰色

隨和低調與世無爭

長期喜歡灰色的人,與人相處之中,不太表現自己,也不太表態。有時不見得是心裡沒有看法,他們只是覺得與自己無關的事情,最好不要太涉入。他們通常對生活沒有什麼野心、或明確的目標,有時甚至也不太有清晰的分辨能力。

 

 

(欲知更詳細解釋請看2012好運大未來)

 

 

 

撰文/彭姝樺

1999年完成英國知名A.S.I.A.C.T學院高階色彩諮商師後,從事色彩心理諮商及觀察研究之工作。目前為色彩行為研究室負責人,並任職學學文創、士林、大安、中正、開南等教育機構色心理系列課程講師。

資料提供/2012好運大未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b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